非久将倾

随性且暴躁。

【喻黄】子规啼血(be)

  “啪。”清脆地落子声回荡在亭中,湛蓝长袍的人嘴角挂着温润的笑意。黄少天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棋局,沉默半响,放下指尖的黑子。只见棋局上白子已对黑子形成包围之势,黑子顾头不顾尾,显然已是败局已定。

“队长队长好久不见你的棋艺又提高了啊,本来我就下不过你现在更是输的一败涂地了,队长队长队长你到底怎么料到我的想法的啊也太厉害了感觉我完全逃不出你的手心啊啊啊今天回去一定要找老叶好好教导我一下下一次回来一定要赢过你啊队长!”

喻文州只是笑笑:“少天,叶修前辈的棋艺确实还略胜我一筹,到时候你连棋艺都超过我了,那我真的没有什么比你强了。”

“呸呸呸,老叶才没有队长棋艺好呢,队长是最厉害的人而且队长的运筹帷幄我肯定一辈子也比不上啊……”
“烦烦,还不走?”慵懒的声音打断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喻文州的微笑差一点从脸上落下,黄少天闻声起身向来人飞扑过去:“老叶你来啦好像挺晚了呢刚才和队长切磋六博棋呢队长还是好厉害的一个不注意就时间长了一点不过我知道你肯定不会让自己寂寞的说吧你又去干什么了有没有欺负小朋友啊哎呀好晚了我们边走边说吧……队长!我们走了啊,下次回来我们再战!……老叶,你赶紧说说你都干什么去了……”黄少天的声音渐行渐远,叶修回眸看了一眼喻文州,却见喻文州挂着深深地微笑,不禁喃喃自语:“嘶,有点冷啊……”

等黄少天的身影完全湮没在数层繁花之后时,喻文州才收敛了嘴角微笑,他像一个失了主的木偶,没有动作,没有生气,没有言语。

一败涂地么?也只有在棋局上,你才能这样了,真正输的人,从来都是我。
傻瓜,你的想法我怎么会料不到?我爱了你这么多年,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我都能读懂啊。
你很爱叶修,我早就知道,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地去爱你,控制不住自己对叶修嫉妒。
你知道,看着你跟着叶修离开,没有一点不舍的时候,我有多么想杀了他么?哪怕是同归于尽。可是,我不能,想到你会伤心,我就不允许自己做出这样的事情。
没关系,痛苦都留给我吧,你只负责幸福就好,一定要幸福,连我的那份。
走吧,最后一次了,自此之后,永别。

白玉棋盘上晕开点点红色,渗进其中,妖冶如曼珠沙华。湛蓝色身影横卧于地,安详的眉眼看起来像只是陷入沉睡,棋子散落,远处绿枝上,杜鹃声声。
有言道:“杜鹃啼血,子规哀鸣。”

后来,那里开满了鲜红的杜鹃,十年一花开,一花开十年。
那里有一件崭新的蓝袍,一面怎么也清理不掉红色的白玉棋盘,和一局残棋。

是……一局残棋。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